Wednesday 19 March 2014

國民服務

2014年1月5日
我拿起了我在前一天才准備好的行李袋
背上了我的背包
往Stadium Selayang出發、集合

接著
我便出現在了Kem Sinaran Suria Sungkai Perak里

我終於發現了一個自己的優點
那就是我的適應能力比一般人來得強
我沒有什麽所謂的不習慣
第一天就跟大家混得亂七八糟了
第一天就吃得很香了
第一天就睡得很好了

接著
我迎來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不同種族的人生活這麼久
第一次爲了國民服務營duty
第一次這麼認真kawab
第一次莫名其妙被大家認識
第一次成為所謂的‘紅人’
第一次烈日當空的兩點去曬足兩小時
第一次成為AJK Khidmat Komuniti
第一次打英式籃球
第一次生日歌由四百人給我唱
第一次在游泳池游泳
第一次嘗試‘飛天’
第一次拿槍來射擊
第一次睡的帳篷是‘露口’的
第一次半夜的防火演習
第一次...
第一次...

而這些所有的第一次
都是第一次跟這麼一大群人一起進行的
不管同不同種族
不管認不認識
我們都一起進行了這些活動

我並不是沒做過這些活動
僅僅是沒跟這麼一大群甚至是不認識的人進行過

時間總是這麼無情
它毫不留情一轉眼就過了
那麼快
2014年就過了三個月

四百人
其實說多也不多
說少也不少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環境
當然
亦會有不同的樣貌和不同的性格

我們總在抱怨
怎麼會有那樣的人?
怎麼會有那樣的事?
我們何不問問
要怎麼讓自己更強大呢?

什麽分工合作
什麽團隊精神
這些并不是在這裡才會學到的東西
只要是一群人就會學到的東西
在學校早就該會了的

我們應該學會的是如何面對各種各樣的人
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
世界其實真的很美好
複雜的只是生活在世界上的人的心
那就是人心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
這是我得到最深的領悟
儘管自己再怎麼乖乖誰都不惹
也總會有些胡言蜚語跑到自己耳邊
有時候主角甚至是自己
 除了一笑而過裝著不在乎我們還能做什麽?

別人總說當局者迷
只有旁觀者才是最清楚真相的人
可是親愛的
旁觀者只看到了表面的事實
內裡的真相只有當局者才懂啊
 怎麼能以一個人的外表來判斷一個人呢?

因此
對於別人對我的評論我麻木了
相信我的
不需要解釋
不相信我的
不必要解釋
然後這麼一解釋
別人也跟著我一起感傷了

三個月的時間
我覺得我應該成長了一些些
我也許更懂得人心了
也更懂得過生活了

當那麼一天有個人告訴我說
“你就是,我的天使 ”
我發現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儘管有十個人不喜歡我
可至少有一百人是喜歡我的

我享受這三個月
因為我至少跟三百人維持著了友好的關係
笑容真的幫助了我不少
=D


-下面,照片帶過-

進進出出都必經過的走道

生活了三個月的地方
Alpha BP1-12

好在她們都愛玩
給了我愉快的三個月

Erm...
對不起
我覺得這張照片把我拍得挺漂亮的

 這小子和我同一天生日
陪我度過了人生最尷尬的時候

一起在星期日Duty
老實說Alpha tugas 了三次我便做足了三次

Alpha Girls
中間三個都是跟我同房的‘瘋子’

在‘下霹靂佛教會’上課
我一直都是一個認真聽課的孩子
=P

其實這也算是AJK Khidmat Komuniti的工作
感謝他們協助我完成
 =D

上完游泳課回程的路上
我似乎養成了看見相機便比手勢的習慣
T^T

‘救火演習’?
對不起這個我沒在聽啦
=P

比瀟灑也許我比男生更瀟灑呢
=D

模擬‘Pilihan Raya’
我有在做工

名字叫碧如(biru)
剛好又穿藍色
於是成了名符其實的‘BIRU姐’
/.\

第一次出外服務了
我連大便都拾了!!!

Malam Penutup
這也許是我在營裡最漂亮的一天
=D

將離開這裡了
於是在空閒時拍拍這裡美麗的風景

 2014年3月18日
我不留一點痕跡
離開了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