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20

我的天使們

2014年,因為對未來毫無頭緒,我選擇了中六這條路。
這一年半很短,似乎沒什麼值得記得的事,一轉眼就過去了。

2016年,我順利得到大學。
跟兩年前一樣,對於未來沒什麼想法。
無論拿到什麼大學什麼科系我都會接受的,
沒差,對我來說,什麼都無所謂。

大學三年我好像學到了很多東西,認識了很多人。
可細想,我究竟學會了什麼?我認識了誰?

罷了,這篇的重點並不是我的大學生活。

2017年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男孩。
我們剛巧有著共同朋友,並且住在了一個屋簷下。
他很安靜,就像無論周圍發生什麼都與他無關那樣。
他很有趣,至少我活了20幾年沒看過還會穿整套小熊睡衣的人。

直到同年的某一天,我不知哪根筋燒了跑去跟他說話。
一開始說的是活動上的煩惱,後來說的是我的家庭背景。
他靜靜聽著,我慢慢說著。

後來我才知道,
那個學期我總是早出晚歸,這點竟然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好奇我為什麼總不回家,他好奇我是個怎樣的女孩。
他的視線總會不知覺地追隨著我。

年尾的時候我回了一趟家,去參加了一個活動。
那幾天我不在,他終於意識到了或許我是不可或缺的。
待我回校後,我們就不知不覺在一起了。
沒有告白,沒有禮物,沒有甜言蜜語,沒有承諾。

我們之間是互補的。
我愛說,他愛聽;我愛鬧,他會笑;我愛哭,他會陪;
直到今天他也不是每件事都會告訴我,可是他會用行動證明他心裡有我。

漸漸我越來越依賴,我知道我想要的人是他。
嗯,一定是他。

如果是他,我願意。

---------------------------------------------

23歲生孩子是我的計劃嗎?
嗯,並不是。
在我的計計劃裡,生孩子應該發生在我的24歲。
寶寶在2019年11月17日出生了,距離我的計劃早了兩個月。

我還希望寶寶能夠等等,要是遲兩個月才來就好了。
唉好吧,沒關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產的過程很痛苦,我在醫院待了一個星期。
吃了雙餐,順產的陣痛我挨了,剖腹產的那刀我也試了。
寶寶是個女孩,很醜,跟她爸爸一樣。

寶寶出生後,有時心情挺低落的。 
身邊的人把對我的愛轉移到了寶寶身上。
這點可以理解,因為寶寶好小好小,看著就好脆弱。

我唯一無法接受的就是只要寶寶一哭,
不管什麼原因都會說是媽媽的問題媽媽的錯。
如果可以,誰希望​​她哭呢?

可是寶寶很貼心很乖。
只要她對我笑,我就覺得都是值得的。
她起床後會自己靜靜呆著,直到她受不了或餓了才會把我們吵醒。
我很醒睡,通常她在自己玩的時候我就會醒了。
轉頭看著她,她一定會給我一個笑容。
她會自己呆著,直到我洗澡好後再去處理她。

今天她又對我笑了,趕緊起床拿手機拍了起來

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可是我好像不怎麼擔心。
畢竟我是幸運女繩,身邊還呆了兩個天使,有什麼可擔心的呢?
(擔心我也不說,哼)

希望病毒早日散去,
我還等著帶寶寶去玩,帶寶寶見見我們的朋友們。

我想讓寶貝知道,大家都很愛您。
大家也要好好的。
祝大家平安健康。






1 comment: